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手术医生称首位猪心脏移植患者或因猪病毒去世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5月10日 13:05
手术的主刀医生近日宣布,人类历史上首位移植猪心脏的患者、57岁的大卫·贝内特的死因或许是移植的猪心携带了猪病毒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2日,美国马里兰州,接受猪心移植手术后的患者大卫·贝内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首个移植猪心脏患者的死因或已查明。近日,手术的主刀医生、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外科医生巴特利·格里菲斯(Bartley P. Griffith)在网络研讨会上表示,患者大卫·贝内特(David Bennett)移植的猪心脏中检测到了猪病毒,“病毒可能是,或者可以是,引发这一切的根源。”

  此前美国东部时间3月8日下午,贝内特在术后两个月去世。(详见财新网报道《人类首位移植猪心脏患者去世 术后两个月病情恶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