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鄱阳湖水利枢纽环评第二次公示 称工程利大于弊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5月10日 09:12
征求意见稿认为,短期内,工程会对水生生物通道有阻隔。在恢复湿地生态水文过程的同时,改变了现状条件下洲滩植物种群数量和分布范围,对栖息地的豆雁、白额雁、灰雁及灰鹤的越冬过程有一定不利的影响
作为中国最大淡水湖泊,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都昌候鸟省级自然保护区、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等散落分布。鄱阳湖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候鸟越冬栖息地之一,有鸟类300种左右,也是长江江豚及多种洄游性鱼类的栖息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隔6年,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开启第二次公众参与。5月9日,江西省水利厅官网公示相关信息,征求与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公示时间为自5月9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

  此次公布的《江西省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认为,为应对现状及未来枯水情势变化对鄱阳湖区生态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保障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持续健康发展、维护湖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提升湖区灌溉及城乡供水保障能力等,建设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十分必要,工程建设总体情况利大于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