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通报钢管租赁行业使用废矿物油潜规则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5月09日 22:23
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开浙江省杭州市二十六家钢管租赁公司涉嫌非法处置废矿物油污染环境案。去年浙江还发现在嘉兴、温州、台州等地存在类似的非法销售废弃矿物油产业链,并对196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年3月24日,浙江省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对浙江美格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近三年的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中废矿物油转移量为零,进一步调查发现该企业的废矿物油最终去向为钢管租赁公司。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开一批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领域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浙江省杭州市二十六家钢管租赁公司涉嫌非法处置废矿物油污染环境案。

  2021年3月24日,浙江省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对浙江美格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近三年的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中废矿物油转移量为零,进一步调查发现该企业的废矿物油最终去向为钢管租赁公司。根据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浙江省公安厅违法线索互通共享协作机制,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将这一涉嫌违法行为线索通报杭州市公安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