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苏州一学校或涉“毒地” 前后两份土壤调查相冲突

文|财新 周泰来,聂怡鸣、韦英姿(实习)
2022年04月21日 18:49
中央环保督察组2022年3月底进驻江苏后,接到两起关于苏州绿岸项目的举报。举报称该项目17宗地块中有4宗地块土壤污染严重,包括苏州雷丁学校所在地块。目前该校学生在他校过渡,尚未进驻
中央环保督察组2022年3月底进驻江苏后,接到两起关于苏州绿岸项目的举报。举报称该项目17宗地块中有4宗地块土壤污染严重,包括苏州雷丁学校所在地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位于苏州市高新区的苏州雷丁学校可能建在了一块“毒地”上。中央环保督察组2022年3月底进驻江苏后,接到两起关于苏州绿岸项目的举报。举报称该项目17宗地块中有4宗地块土壤污染严重,包括苏州雷丁学校所在地块。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雷丁学校是由苏州伦华教育集团与英国雷丁学校共同打造的一所国际化学校,为小学到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建设在苏州绿岸项目的地块2上。

  2022年4月10日,江苏省政府官网公开《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的第六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其中一条交办事项为苏州市高新区浒墅关苏州绿岸项目17幅土地,用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多处地块土壤中苯并芘、萘严重超标,不符合用地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