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终止对华人科学家林海帆的调查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4月19日 08:00
美国司法部已终止对华人生物学家林海帆长达至少两年多的调查。耶鲁大学已于4月上旬恢复了林海帆的职务
资料图:林海帆。图:上海科技大学官网

  【财新网】华人生物学家林海帆因受美国司法部调查,此前被雇佣单位耶鲁大学停职。近日,美国司法部已终止对其长达至少两年多的调查。耶鲁大学已于4月上旬恢复了林海帆的职务。

  根据《耶鲁每日新闻》报道,林海帆的代理律师亚伯拉罕·雷恩(Abraham Rein)近日接到美国司法部代表通知,他们已终止了对林海帆的调查活动,同时将该情况也通报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未有辖区检察官对林海帆提起诉讼。4月4日,林海帆已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并开始与学生和实验室成员开会,料将逐步恢复自己的日常事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