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华人化学家陶丰被陪审团定罪 法庭暂未宣判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4月13日 07:40
陪审团认定陶丰在三项电汇欺诈罪名和一项虚假陈述罪名上有罪;在另外四项罪名上无罪。法官并没有立即宣判该结果,也没有设立宣判刑罚的日期,而是要求控辩双方进一步提交简要说明。这意味着此次审判结果尚未确定
资料图:陶丰。现年50岁的陶丰于2002年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移居美国。2014年,陶丰以长聘教员的身份加入堪萨斯大学环境有益催化中心,担任副教授一职。

  【财新网】著名华人科学家陶丰被诉一案有新进展。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堪萨斯大学化学工程系前副教授陶丰被联邦陪审团定罪。陪审团认定陶丰在三项电汇欺诈罪名和一项虚假陈述罪名上有罪;在另外三项电汇欺诈罪名和一项虚假陈述罪名上无罪。值得注意的是,法官并没有立即宣判该结果,也没有设立宣判刑罚的日期,而是要求控辩双方进一步提交简要说明。这意味着此次审判结果尚未确定。

  2019年8月,堪萨斯州当地检察官以电汇欺诈和虚假陈述等罪名起诉陶丰,陶丰也被认为是美国司法部发起的“中国行动计划”下,首个被起诉的科学家。针对全部8项罪名,陶丰方做的是无罪辩护,庭审于2022年3月21日举行,翌日确定陪审团,整个庭审过程长达11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