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扬中市以水利名义长江河道内建酒店

文|财新 周泰来,聂怡鸣(实习)
2022年04月06日 18:54
督察组发现,江苏省镇江市扬中市有关部门以水利设施名义立项建设的西沙湾星空酒店位于长江河道内。扬中市明知该项目违法,但在上级排查时仍将其报告为水利设施
2022年3月27日,督察组现场督察发现,扬中市西沙湾星空酒店违法建设在长江河道内。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4月6日发布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督察组称,江苏省镇江市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推进不力,生态破坏和污染问题较为突出。督察组发现,镇江市扬中市有关部门以水利设施名义立项建设的西沙湾星空酒店位于长江河道内,毗邻长江(扬中市)省级重要湿地和暗纹东方鲀刀鲚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督察组现场督察时该酒店正在营业。扬中市明知该项目违法,但在上级排查时仍将其报告为水利设施。

  公开资料显示,西沙湾星空酒店由江苏天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所建,后者是扬中市市政园林工程处的下属公司。而扬中市市政园林工程处则是扬中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由扬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