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俄三名宇航员合乘俄罗斯飞船返回地球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4月01日 12:01
“人们在地球上有些问题。但在太空轨道上,我们就像——不,我们不像——我们就是一个机组,我认为国际空间站是友谊与合作的象征。也是未来探索太空的象征。”什卡普列罗夫说
当地时间2022年3月30日,哈萨克斯坦热兹卡兹干,俄罗斯“联盟MS-19”号飞船返回舱搭载2名俄罗斯宇航员和1名美国宇航员成功着陆。图:Sergei Savostyanov/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仍在继续的背景下,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一同从国际空间站顺利返回了地球。3月30日,国际空间站三名宇航员乘坐俄罗斯联盟号MS-19载人飞船安全着陆在哈萨克斯坦拜努科尔发射场,完成了各自的任务。其中美国宇航员马克·范德黑(Mark Vande Hei)和俄罗斯宇航员皮奥特·杜布罗夫(Pyotr Dubrov)一起驻留355天,前者刷新了美国宇航员的驻留太空记录。俄罗斯宇航员安东·什卡普列罗夫(Anton Shkaplerov)驻留175天,期间担任“远征66号”机组指挥官,他向国际空间站里的美欧俄宇航员告别,称他们是“太空兄弟姐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