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循环快递箱使用比例不足千分之一

文|财新 方祖望,周蜜(实习)
2022年03月29日 18:32
2021年国内快递业务量累计达1083亿件,同比增长 29.9%,年产生快递废弃物超过千万吨 ,且呈快速增长趋势
2021年12月,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的通知》,希望推动解决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成本高、回收调拨运营难、个人消费者使用意愿不高、包装与物流状态数据链接不畅、产品标准化低等问题。图/IC photo

  【财新网】电商经济带动快递包装废弃物总量快速增长,循环快递箱有助于减少快递废弃物,但使用情况并不乐观,循环箱使用占快递业务量的比例仍然不足千分之一。3月28日,环保组织“摆脱塑缚”发布《快递企业包装减量及绿色循环行动评价2021》(下称《评价报告》),公布上述数据。

  摆脱塑缚调研了国内10家主流快递企业,分别为京东物流顺丰速运EMS韵达苏宁物流中通快递圆通快递申通快递德邦快递极兔快递。摆脱塑缚是国内一家专注于推动解决塑料污染的环保组织。《评价报告》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资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