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转变食物供需方式可减排20%以上温室气体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3月22日 16:18
报告称,改变食物生产和消费的方式每年可至少减少10.3Gt(1Gt为十亿吨)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这一数字略高于2019年全球交通和住宅能源使用的总排放量
报告称,改变食物生产和消费的方式每年可至少减少10.3Gt(1Gt为十亿吨)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这一数字略高于2019年全球交通和住宅能源使用的总排放量,相当于到2050年防止灾难性气候变化所需减排量的至少2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改变食物生产和消费的方式可大幅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3月22日,全球粮食未来联盟(The Global Alliance for the Future of Food)发布报告《潜在的气候行动机会:关于国家自主贡献中食物系统的评估》(下称“报告”)。报告称,改变食物生产和消费的方式每年可至少减少10.3Gt(1Gt为十亿吨)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这一数字略高于2019年全球交通和住宅能源使用的总排放量,相当于到2050年防止灾难性气候变化所需减排量的至少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