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贵州黄果树瀑布景区地产违法愈演愈烈

文|财新 周泰来,聂怡鸣(实习)
2022年03月18日 22:07
中央环保督察组称,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违规审批地产问题突出,当地不但未按要求整改天然画卷度假村等违法违规项目,反而又新改扩建菩提七重天等20余个项目,违法违规问题愈演愈烈
黄果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现行总体规划是1997年获批的,规划期限是1996-2010年。该规划目前已经严重超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3月18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贵州省委、省政府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称,安顺市黄果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违规审批地产问题突出,当地不但未按要求整改天然画卷度假村等违法违规项目,反而又新改扩建菩提七重天等20余个项目,违法违规问题愈演愈烈。

  菩提七重天的项目单位安顺晶鑫置业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称,该公司是通过合法拍卖拿到的土地,规划和环评的手续都有,目前正在正常施工。他表示,据他所知,这次出问题的项目有的在建,有的不在建,有的都要建完了。菩提七重天项目预计投资2.5亿元,是招商引资项目。该公司拿到的地离黄果树瀑布比较近,大概一公里,而且靠近黄果树国家湿地公园。他表示该公司的地边上都是建筑群,他们只是建筑群里面的一家,建筑群里“有民宿也有单位”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