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极度濒危物种希尔马蹄蝠消失40年后重现卢旺达

文|财新 徐路易,杨阳(实习)
2022年03月15日 15:38
在仔细测量该蝙蝠的数据,并前往欧洲的博物馆档案馆与唯一标本进行对比后,最终验证这只蝙蝠是消失了40年的希尔马蹄蝠
当地时间2022年3月8日,卢旺达纽格威国家公园,蝙蝠保护国际组织公布了一组在纽格威国家公园一个洞穴中发现的蝙蝠照片。该组织表示,这是40年来被认为是已经灭绝的马蹄蝠。图/Jon Flanders/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3月8日,由国际蝙蝠保护组织(BCI)、卢旺达发展委员会和卢旺达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领导的研究团队宣布,再次发现希尔马蹄蝠(Rhinolophus hilli)这种珍贵的动物。这是一种40年未见的极度濒危“消失物种”,于2021年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IUCN)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据国际蝙蝠保护组织,此次发现的希尔马蹄蝠生活在卢旺达纽格威国家公园中。目前科学界缺乏关于该物种的基本知识,无法确定其确切的栖息地,一般认为它栖息在山地热带森林的洞穴或旧采矿隧道中。和其他马蹄蝠一样,希尔马蹄蝠以昆虫为食,但其饮食和觅食习惯仍不得而知。人类所见的该物种只出现过两次,最后一次是在1981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