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受蒙古国沙源地影响 北方多地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3月04日 13:17
3月3日,蒙古国中南部沙源地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并在西北风作用下向东南传输,3日下午影响到中国内蒙古中西部,PM10浓度大幅度上升,部分站点达到1500微克/立方米以上;傍晚到夜间,山西朔州、大同PM10浓度水平快速上升,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左右
2022年3月4日,天津迎来沙尘暴天气。中央气象台3月3日18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每年春季的北方沙尘天气如期而至。图/IC photo

  【财新网】每年春季的北方沙尘天气如期而至。中央气象台3月4日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4日,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的官方微博称,3月4日9时张家口的PM10已超过50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级别为严重污染,沙尘天气户外空气质量降低,建议公众最好居家,减少出门。

  本轮沙尘天气从3月3日开始。中央气象台3月3日18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日夜间至4日,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尘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