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宁夏环保志愿者案重审宣判 11人维持原判律师称已上诉

文|财新 杜偲偲
2022年02月09日 12:43
财新从被告人辩护律师处得知,已于近日收到该院作出的重审判决。与一审结果相比,重审结果仅被告人周波的刑期有所减少,李根山等11人罪名及刑期不变。据财新了解,目前李根山、牛海波、张保其等多名被告人已再次提起上诉
中卫市沙坡头区法院于2021年8月开庭审理此案,宁夏沙坡头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在“巡山”过程中存在非法猎捕鹅喉羚,或没收他人猎犬的行为,沙坡头区法院判定12名被告人犯“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李根山等在此后提出上诉。

  【财新网】一波三折的宁夏环保志愿者被诉案重审已宣判。2022年1月25日至29日临近年关之时,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法院开庭重审此案。财新从被告人辩护律师处得知,已于近日收到该院作出的重审判决。重审结果与一审判决结果相近,中卫沙坡头区法院判定12名被告所有被控罪名均成立,其中,李根山、牛海波等8人犯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获刑二年至六年不等;李根山、牛海波、徐国祥、周波、张保其、马虎臣因寻衅滋事,获刑八个月至二年多不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