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脑死亡患者被移植两颗猪肾 术后23分钟成功排尿

文|财新 徐路易,杨阳(实习)
2022年01月26日 20:23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研究人员近期首次成功将两颗猪肾脏移植到一位脑死亡的患者体内,术后23分钟移植的右肾即开始分泌尿液,患者无排斥反应,这标志着手术成功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研究人员近日首次成功将两颗猪肾脏移植到一位脑死亡的患者体内,术后 23 分钟移植的右肾即开始分泌尿液,患者无排斥反应,这标志着手术成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人类首次成功接受猪心脏移植后,两颗猪肾脏亦成功被移植到脑死亡的患者体内,且成功排尿。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研究人员近日首次成功将两颗猪肾脏移植到一位脑死亡的患者体内,术后23分钟移植的右肾即开始分泌尿液,患者无排斥反应,这标志着手术成功。相关研究成果于1月20日发表在《美国移植杂志》上。

  2021年9月26日,57岁的詹姆斯·帕森斯(James Parsons)在一场越野摩托车比赛中发生车祸,头部受伤被宣告脑死亡。帕森斯是一名注册器官捐献者,他也曾向家人表达死后捐献器官的愿望。在家人的许可下,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研究人员对其进行移植手术,尝试将编辑基因猪肾脏放入他体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