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论坛:中国65%GDP面临“自然损失带来的风险”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1月18日 17:48
《报告》称,中国每年9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因为自然损失而面临风险,约占GDP总量的65%。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可扭转这一局面,并帮助中国转型为自然受益型经济
《报告》称,中国每年9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因为自然损失(nature loss)而面临风险,约占GDP总量的6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洲中部时间1月17日,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发布报告《中国迈向自然受益型经济的机遇》(下称《报告》)。《报告》称,中国每年9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因为自然损失(nature loss)而面临风险,约占GDP总量的65%。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s, Nbs)可扭转这一局面,并帮助中国转型为自然受益型(Nature-positive)经济。

  自然损失,指的是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崩溃。自然受益则是指从2020年的基线开始,人类成功地从目前生物多样性不断丧失的负向轨道,转向生物多样性恢复的正向轨道,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发展轨迹。该轨迹有三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和具体目标:从2020年起努力实现生物多样性净零损失;到2030年实现自然正增长;到2050年自然完全恢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