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中国汽车领域2027年将碳达峰 车企行动不足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1月18日 09:53
《报告》称,现有政策情景下,中国汽车领域碳排放将在2027年达到峰值17.46亿吨,达峰后汽车碳排放量将维持高位平台期约3年
《报告》采用行驶里程法测算乘用车和商用车碳排放量,商用车中包含客车和货车。经计算发现,汽车领域将于2027年实现碳达峰,2035年排放量较峰值下降幅度约为1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碳排放大户的汽车行业,将在何时实现碳达峰?2022年1月18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和中华环保联合会共同发布报告《转型与挑战——零排放汽车转型如何助力中国汽车领域碳达峰和碳减排》(下称《报告》),测算汽车领域碳排放变化。《报告》称,现有政策情景下,中国汽车领域碳排放将在2027年达到峰值17.46亿吨,达峰后汽车碳排放量将维持高位平台期约3年。《报告》还称,主要车企在助力碳中和的零排放汽车销售规划方面,仍然缺乏雄心与行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