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贵州绿色矿山建设问题突出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1月11日 15:07
贵州黄平富城实业有限公司麦巴铝土矿违法问题突出、生态破坏严重,近三年共被有关部门处罚62次,但黄平县依然通过其绿色矿山初审。茶亭坳砂石场违法侵占贵州㵲阳湖国家森林公园,却通过绿色矿山初审
2021年10月27日,前期暗查使用无人机拍摄,修文县阳光砂石厂罗汉坡砂石矿山部分区域覆土复绿等生态修复措施不到位,只是铺设绿色防尘网、悬挂塑料树叶进行虚假整改。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开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其中,2021年12月,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贵州时发现,一些地方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粗放,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绿色矿山建设领域问题突出。

  督察组指出,贵州是矿产资源大省,但各类矿山近半数存在手续不全问题。近年来,一些地方粗放开发矿产资源,生态修复滞后,对生态环境造成较大影响。特别是贵阳市修文县、黔东南州黄平县等地矿产资源开发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严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