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京设国家植物园 2022年正式挂牌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1月05日 12:07
国家植物园将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北京市植物园现有基础上,构建南、北两园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挂牌、统一标准的新格局,坚持以植物迁地保护为重点
2021年10月17日,初秋的北京植物园。国务院已批复同意在北京设立国家植物园,国家植物园将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北京市植物园现有基础上,构建南、北两园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挂牌、统一标准的新格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植物园将于今年在北京正式挂牌。据中国政府网1月4日公布的信息,国务院已批复同意在北京设立国家植物园,国家植物园将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北京市植物园现有基础上,构建南、北两园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挂牌、统一标准的新格局。批复要求,国家植物园坚持以植物迁地保护为重点。

  2021年10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中国宣布启动北京、广州等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2022年1月4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北京设立国家植物园的批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