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可持续农业专家:为何在农业领域做出改变是困难的

文|财新 徐路易
2021年12月28日 10:42
Thomas Wanger认为,环境的恶化会导致作物减产,为了维持产量,就必须用更多杀虫剂,这就会导致未来的成本增加;而更多的杀虫剂会继续影响环境,这就是农民会进入的放大效应。但由于双曲线贴现问题,即便事实摆在这里,人们也很难受到激励在当下作出改变
Thomas Wanger认为,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目标,是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农业土地使用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的路线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农业领域需要什么样的变革,才能更好应对气候变化并确保生物多样性?来自中国与德国的科学家团队近期在《生态与进化趋势》杂志上发表观点文章,强调要实现可持续农业,并非将传统农业替换成有机农业方案就足够了。这是因为,有机生产的认证主要只在于禁用合成的农用化学品。有机农业的确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但益处有限,尤其是容易损失作物产量。因此,应当寻找既能维持产量又能实现环境友好的方法。综合各项研究他们发现,成功的措施包括农田种植多样化、减少单一作物的种植面积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