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广东旱情严峻 多地发布供水及咸潮预警

文|财新 黄荣 方祖望
2021年12月09日 19:06
深圳、广州、东莞供水已受到影响。深圳市水务局称,正面临建市以来最严重的旱情
2021年4月20日,广东河源,由于持续干旱,万绿湖水位大幅下降,湖底泥土裸露。图/IC PHOTO

  【财新网】2020年秋季以来,珠江流域出现大范围气象干旱,至今未能缓解。受此影响,广东省多地相继发布供水、咸潮预警提示。

  12月8日,深圳市发布全市节水倡议书,称因东江流域正遭受1963年以来最严峻旱情,全市今冬明春供水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全民节约用水刻不容缓。东江是珠江流域三大水系之一,也是深圳市最主要的水源。

  “深圳正面临建市以来最严重的旱情。”深圳市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处处长张建安在当日举办的媒体通气会上称,该市已于11月17日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