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尾矿污染防治新规征求意见 拟明确责任划分

文|财新 杨玉琪
2021年12月02日 21:32
专家认为,《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强化了尾矿污染防治的责任划分,分别为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但各责任主体的权责明晰度仍不够
生态环境部认为,《规定》迄今已29年,相关条款已不能适应当前尾矿环境管理的要求,实施过程中也显现出“尾矿定义不精确”“部分内容与目前环境管理要求不符”“尾矿库环境管理内容和要求需细化”等问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官网日前公布了《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意见稿》共五章39条,拟修改尾矿定义,明确建立尾矿环境管理台账、尾矿库分级分类监管等要求,并加大违规处罚力度。

  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资源工程系主任冯秀娟向财新记者表示,《意见稿》强化了尾矿污染防治的责任划分,分别为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但各责任主体的权责明晰度仍不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