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云南环境系统超20人被查 多人涉湖泊治理贪腐

文|财新 向凯
2021年11月18日 16:30
近四个月来,云南生态环境系统及相关政府官员超过20人接受审查调查。其中因湖泊治理贪腐者,不在少数
2021年4月,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现场检查某钢铁企业钢渣堆场淋溶水污染情况。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云南正打响一场“湖泊革命”攻坚战。11月10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鲜卫、综合处处长周曙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11月16日,多名云南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工程师被查。

  财新记者梳理云南省、昆明市等纪委监委官方通报发现,近四个月来,云南生态环境系统及相关政府官员超过20人接受审查调查。其中,因湖泊治理贪腐者,不在少数。

  不久前,昆明滇池湖畔的长腰山上,机器轰鸣,不少建筑被推倒。2021年4月,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昆明督察发现,长腰山上开发建设的古滇名城,部分项目直接侵占滇池保护区;围绕滇池“环湖开发”“贴线开发”现象突出,挤占滇池生态空间。随后,当地启动整改,拆除滇池保护区内建筑超过500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