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与东北地区强降雪 多地积雪深度破历史极值

2021年11月10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蒙古通辽、库伦、科左后旗,吉林双辽,辽宁彰武等地积雪深度都达到或超过50厘米,破历史极值。截至11月10日下午16时,内蒙古尚有51个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未解除
2021年11月8日,内蒙古通辽市遭遇特大暴雪,部分地区积雪没过膝盖,市民风雪中艰难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孟凌霄)受近期寒潮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内蒙古通辽、库伦、科左后旗,吉林双辽,辽宁彰武等地积雪深度都达到或超过50厘米,打破历史极值。目前,应急管理部派出2个工作组赶赴内蒙古与东北地区。截至11月10日下午16时,内蒙古尚有51个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未解除。

  根据网传视频,一位内蒙古通辽市民昨日(11月9日)晨起后发现,自家对面建筑的一楼被大雪埋没,只能看见二层以上的部分。当地从7日10时以来,强降雪已经持续约46小时,累计降雪量达到81.3毫米。7日、8日连续两日出现特大暴雪,积雪深度打破了1951年以来的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