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王石:气候大会的希望要多于观望和失望

2021年11月09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惟一一位从中国大陆飞赴格拉斯哥与会的中国企业家,在王石看来,“中国企业家对气候变化的认知与世界同步”
资料图: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主席王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记者 胡越 发自苏格兰格拉斯哥)今年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主席王石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的第11个年头。

  2019年马德里气候大会,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到场将近200人。2021年,受疫情影响,除了中国企业在欧洲的分公司或投资企业派出的参会代表,“从中国大陆飞过来的中国企业家,我是惟一一个。”王石表示。

  “我本身是有备而来。”对话一开始,王石开门见山。他表示,有备而来有两个含义,一是2009年哥本哈根大会之后,他每年都参加气候大会,非常清楚为什么要来、来了要做什么;二是早在2019年的时候,他就已经明确,下一次气候大会,要独立建中国企业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