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气候适应资金缺口仍在扩大

2021年11月05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尽管气候适应的相关政策和规划数量不断增加,但实际的融资和实施进展仍远未达到所需水平。总体而言,预计发展中国家的适应成本是当前公共气候适应资金流的5-10倍,且资金缺口仍在扩大
报告发现,仅发展中国家2030年前的适应成本极有可能达到每年1400亿-3000亿美元这一预期区间的上限估值,2050年前达到每年2800亿-5000亿美元的上限估值。当地时间2021年11月5日,印度加济阿巴德,当地迎来雾霾天气,城市能见度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新一轮气候谈判正在英国格拉斯哥进行,联合国最新报告指出气候适应工作亟需加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11月4日发布《2021年适应差距报告:风暴前夕》,报告指出,尽管气候适应的相关政策和规划数量不断增加,但实际的融资和实施进展仍远未达到所需水平。多数国家都没有利用好COVID-19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机会,未能加强各国对于干旱、风暴和野火等气候影响的适应能力。该报告呼吁全球紧急行动,加大气候融资规模并积极实施气候行动计划,以适应日益加剧的气候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