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保护综合名录》更新 新增47种“双高”产品

2021年11月04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上一版相比,2021版《名录》新增了阳离子淀粉、氟化氢等47项“双高”产品,其中具有“高污染”特性产品16项,具有“高环境风险”特性产品1项,具有“高污染”和“高环境风险”双重特性产品30项
生态环境部综合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版《名录》优先关注人体健康和环境安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佳)生态环境部官网11月2日发布《环境保护综合名录》(下称2021版《名录》)。相较2017年发布的上一版,2021版《名录》增加了石油焦等47种“双高”(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丁二酸等35项“双高”产品的除外工艺,以及土壤淋洗设备等7项土壤污染防治设备。至此,《名录》共包含932项“双高”产品、159项“双高”产品的除外工艺,以及79项环境保护重点设施。

  2007年,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发布《“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名录》,后更名为《环境保护综合名录》,截至2018年,共发布了11版《名录》。焦炭、木器涂料等近70项高大气污染物排放产品,半化学纸浆、味精等210余项高水污染物排放产品,钛白粉、重铬酸钠、铅酸蓄电池等200余项高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排放或含重金属的产品,先后被纳入其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