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气候大会召开在即 中国提交新的国家自主贡献承诺

2021年10月30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首次将力争2060年实现碳中和作为了NDCs承诺之一,同时进一步将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相比2005年的下降比例,由原有的“60%~65%”提升至了“65% 以上”,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由20%提升至了25%
10月28日,中国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递交《中国落实国家自主贡献成效和新目标新举措》和《中国本世纪中叶长期温室气体低排放发展战略》两份文件,正式将力争二氧化碳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作为中国国家自主贡献(NDCs)的承诺,落实了《巴黎协定》对于各缔约方每五年提交一次气候行动方案的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逸轩)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开幕在即。10月28日,中国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秘书处递交《中国落实国家自主贡献成效和新目标新举措》和《中国本世纪中叶长期温室气体低排放发展战略》两份文件,正式将力争二氧化碳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作为中国国家自主贡献(NDCs)的承诺,落实了《巴黎协定》对于各缔约方每五年提交一次气候行动方案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