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银河系外行星或首露踪迹 还需更多证据验证

2021年10月29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员估计本次发现的疑似系外行星M51-1大小与土星类似,围绕着双星中的致密星运行,其轨道距离约为土星与太阳距离的两倍。不过,一次凌日现象只是认定M51-1为行星的必要条件,科学家们仍需更多的数据来验证银河系外行星的存在
科学家们或在银河系外发现首颗行星的“蛛丝马迹”。图/物理学家组织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逸轩 记者 徐路易)通过凌日现象,人类首次发现了银河系外行星的踪迹。目前,科学家们已经在太阳系外找到了4500多颗行星,但都位于银河系内。近期,来自美国和中国的科学家团队表示,他们首次发现了一颗位于银河系之外的行星的踪迹。该候选行星被认为位于距离地球约2800万光年的银河系外M51星云中。该行星的轨道围绕着一组对外发射强烈X射线的双星系统,研究者将其命名为“M51-1”。介绍该发现的论文《借助X射线凌日探测到的银河系外候选行星》,于近日发表在期刊《自然·天文学》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