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受体较少时德尔塔毒株也能高效与人细胞结合

2021年10月27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员发现,即便人体细胞表面的ACE2受体很少,德尔塔毒株也可以高效地与人体细胞结合。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德尔塔毒株的传播速度要快得多,以及为什么它可以在人体内产生如此高的病毒载量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5日,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首次公布了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的照片,该照片由电子显微镜拍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通过比对几类主要新冠病毒变异株的表面刺突蛋白(S蛋白)结构,研究人员从科学上初步实证了德尔塔毒株侵染人体细胞的效率最高。研究人员发现,即便人体细胞表面的ACE2受体很少,德尔塔毒株也可以高效地与人体细胞结合。对全球5种主要病毒变种进行假病毒实验比较发现,德尔塔毒株与人体细胞的结合速度也明显更快。在美国哈佛大学及波士顿相关医院工作的数位科学家将这项成果发表在了最新的《科学》杂志上,该论文于2021年8月已在预印本平台bioRxiv上公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