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访|联合国CBD秘书处执行秘书:我们需要更多的量化目标

2021年10月25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雷玛认为,全球确实未能完全实现 “爱知目标”,但非常重要的是,过去10年采取的行动正在产生影响。我们需要更多的量化目标,以支持框架实施和监测进展
联合国CBD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马鲁玛·穆雷玛。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10月11日至15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在云南昆明举行。大会通过了《昆明宣言》,承诺确保制定、通过和实施一个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下称“框架”),即人类未来10年乃至30年内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方案与目标。

  生物多样性保护任重道远。2002年,CBD缔约方承诺“确保到2010年大幅度降低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速度”,未能达成目标。2010年,各缔约方又在日本爱知县制定了《 2011 - 2020 年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下称《2011-2020年战略计划》),包括20个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即“爱知目标”。然而2020年,CBD秘书处发布的第五版《全球生物多样性展望》(下称《展望5》)认为,上述目标均未完全实现,仅有6个目标部分实现(参见财新网报道《联合国:2020年生物多样性目标无一完全实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