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大梅沙行动宣言》发布 各界共议推进社区碳中和

2021年10月17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宣言》称,城市社区所承载的生态理念和生产生活方式,将直接影响中国双碳战略的愿景与命运
城市和社区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战场,是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重要空间。城市社区所承载的生态理念和生产生活方式,将直接影响中国双碳战略的愿景与命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进程中,城市社区如何贡献减排力量?在10月17日举办的2021大梅沙碳中和国际论坛上,政府官员、专家、企业界人士纷纷建言,为实现社区碳中和出谋划策。

  “城市和社区作为人类经济生活最为集中的区域,面临着减排和发展的双重目标。”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会上说,实现碳中和意味着要进行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

  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主任、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赵士玉认为,规划和营造社区要注重产业和生活相融合,减少交通碳排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