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神舟十三号发射升空 将验证空间站五关键技术

2021年10月16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是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六次飞行任务,也是该阶段最后一次飞行任务,将验证空间站五方面技术
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神舟十三号今日升空。10月16日0时23分许,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的消息,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是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六次飞行任务,也是该阶段最后一次飞行任务。

  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3名航天员将执行该飞行任务,其中翟志刚和王亚平是第二次执行载人航天任务。这是翟志刚自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后,时隔13年再一次担任该任务指令长。而现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一级航天员王亚平,成为首位进驻中国空间站的中国女航天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