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在昆明开幕 能否扭转局面?

2021年10月12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能否突破执行不力的痼疾,扭转既往“败局”,成为《巴黎协定》式的全球治理转折点,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2021年10月11日,云南昆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开幕。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正在昆明孕育。10月11日下午3点,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在中国昆明开幕,“世界已经到了保护重要生态系统的关键时刻,”CBD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玛鲁玛·姆雷玛(Elizabeth Maruma Mrema )在开幕式上表示,为了实现到2050 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愿景,世界必须在这十年采取行动,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并最迟在 2030 年使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