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宜昌康养项目变采石场 三峡库区山体被破坏

2021年10月09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在湖北发现,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长期放任当地企业以排险为名,在三峡库区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挖山采石
2021年9月13日督察组现场督察使用无人机拍摄,花香水岸项目在应急排险过程中,不按设计方案要求施工,超量挖山采石,导致山体坡度陡直,并形成多处低洼矿坑。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生态环境部官方10月9日通报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其中,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021年9月督察湖北发现,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下称“长阳县”)长期放任当地企业以排险为名,在三峡库区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挖山采石。

  长阳县地处鄂西南武陵山区、长江一级支流清江中下游,为三峡库区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涉事企业为长阳花香水岸康养旅游有限公司(下称“花香水岸公司”),2015年起在长阳县黄家坪村、清江支流丹水岸边投资建设“清江花香水岸康体养生项目”(下称“花香水岸项目”),定位“生态保护治理、文化休闲旅游、休闲农业观光、康体养生度假”。然而督察发现,该项目实施时,规划的康养项目基本没有进展,却以排险及场地平整名义非法挖山采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