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实现双碳目标需中国能源体系能效提升3倍

2021年09月30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为了实现“双碳”目标,2060年时中国能源体系的能效需要比今天提升3倍。到2030年,中国清洁能源供应领域的就业人数将增加360万,而化石燃料供应和化石燃料电厂减少的就业岗位为230万人
报告认为,实现2030年碳达峰需要从能源体系在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和减少煤炭使用等三个关键领域取得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逸轩 记者 杜偲偲)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和清洁能源技术制造商,中国如何面对未来几十年碳中和转型中的风险与机遇?9月29日,国际能源署、能源基金会、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中国能源体系碳中和路线图》(下称“报告”)。该报告认为,为了实现“双碳”目标,2060年时中国能源体系的能效需要比今天提升3倍。专家提出应有序转型,2060年前,中国能源体系的碳排放量仍会占用全球剩余排放预算的三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