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四川嘉陵江南充段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2021年09月27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称,南充市嘉陵江流域保护工作不力,监管失职失责。当地违规采砂、侵占岸线、废旧船舶滩涂拆解等问题长期存在。嘉陵江南充段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部分断面水质下降
2021年5月13日暗查发现,有采砂船正在铧厂垭村附近嘉陵江南部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内违法采砂,破坏河道生态环境。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长江上游重要支流嘉陵江部分江段存在生态破坏问题。9月2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发现,南充市嘉陵江流域保护工作不力,监管失职失责。当地违规采砂、侵占岸线、废旧船舶滩涂拆解等问题长期存在,嘉陵江南充段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近年来,这一江段土著鱼类数量减少,部分断面水质下降。

  嘉陵江是长江上游重要支流,是南充等10余座城市的重要饮用水水源。南充市地处嘉陵江中游,境内干流长约300公里,流域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有嘉陵江南部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多个保护区。通报称,2018年以来,金溪电站国考断面化学需氧量浓度逐年上升,烈面国考断面不能稳定达到水环境功能区划要求的Ⅱ类水质标准,个别月份甚至下降到地表水Ⅳ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