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诺奖风向标拉斯克奖揭晓 mRNA疫苗、光遗传获殊荣

2021年09月26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mRNA疫苗做出突破性贡献的两名科学家卡塔琳·卡里科和德鲁·魏斯曼获得临床医学研究奖,在光遗传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三名科学家迪特尔·奥斯特黑尔特、彼得·黑格曼和卡尔·代塞尔罗思获得基础医学研究奖
卡塔琳·卡里科(Katalin Karikó)和德鲁·魏斯曼(Drew Weissman)获得临床医学研究奖,以表彰他们发现了基于mRNA修饰的新治疗技术,使得新冠病毒的mRNA疫苗快速开发成为可能。图/拉斯克基金会官网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诺奖颁发前夕,另一“风向标”拉斯克奖(Lasker Awards)日前出炉。6名科学家获得2021年拉斯克奖:卡塔琳·卡里科(Katalin Karikó)和德鲁·魏斯曼(Drew Weissman)获得临床医学研究奖,以表彰他们发现了基于mRNA修饰的新治疗技术,使得新冠病毒的mRNA疫苗快速开发成为可能;迪特尔·奥斯特黑尔特(Dieter Oesterhelt)、彼得·黑格曼(Peter Hegemann)和卡尔·代塞尔罗思(Karl Deisseroth)获得基础医学研究奖,以表彰他们在光遗传领域的突出贡献;1975年诺贝奖得主大卫·巴尔的摩(David Baltimore)则获得特殊贡献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