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四家跨国车企在中国碳排放不达标甚于欧美

2021年09月22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色和平的报告称,2016年至2020年间,大众、丰田、现代-起亚与本田四家跨国车企在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不达标情况,较其同期在欧盟或美国更为普遍
9月22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报告《零碳倒计时——四大车企在中、美、欧地区的碳排放及合规情况比较》,称大众、丰田、现代-起亚与本田四家跨国车企在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不达标情况,较其同期在欧盟或美国更为普遍。图/绿色和平官网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汽车制造商在降低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责任重大。9月22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报告《零碳倒计时——四大车企在中、美、欧地区的碳排放及合规情况比较》(下称《报告》),称大众、丰田、现代-起亚与本田四家跨国车企在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不达标情况,较其同期在欧盟或美国更为普遍。

  根据世界资源研究所(WRI)此前发布,2016年交通领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已占全球的16%,成为温室气体的主要贡献者之一。数据显示,汽车为该领域的主要排放源,尾气中将排出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氧氮化物和颗粒物等污染物。(详见财新网报道《汽车成移动源污染重要来源 柴油车占颗粒物排放9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