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重新思考现有农业补贴和支持方式

2021年09月15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份联合国报告呼吁各国政府重新思考补贴和支持农业的方式。在对农业生产者给予的5400亿美元支持中,大部分 (87%)补贴要么扭曲价格,要么对自然和健康有害
粮食安全是全球共同面对的重要议题,联合国曾在2016年提出将在2030年消除贫困、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等“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图为2021年9月14日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庙塘镇农民在采收稻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全球每年对农业生产者的支持达5400亿美元,占农业总产值的15%。到203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升至3倍以上,达到1.759万亿美元。然而,87%的农业支持经证实会导致价格扭曲,并对环境有害。”9月14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FA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UNEP) 共同发布报告《价值数千亿美元的机会:重新调整农业支持以改造粮食系统》(下称“报告”),得出上述结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