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地下水超采严重 陕西榆林新增工业用水将超2亿方

2021年09月14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陕西省级环保督察发现,榆林市在建和拟建的17个煤化、石化等重点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将新增用水超过2亿立方米。而榆林市2019年的工业用水总量才2.47亿立方米
“十三五”期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超出省级下达榆林市的能源消费控制总量。在建和拟建的17个煤化、石化等重点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将新增原煤消费5675万吨,新增用水超过2亿立方米。在建或已建成投运的38个项目均未取得取水许可证。图为陕西榆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陕西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于2021年7月14日至8月7日,对榆林市开展了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并于近日向榆林市委、市政府反馈了督察情况。督察组称,榆林市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和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没有根本改变。“十三五”期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超出省级下达榆林市的能源消费控制总量。在建和拟建的17个煤化、石化等重点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将新增原煤消费5675万吨,新增用水超过2亿立方米。在建或已建成投运的38个项目均未取得取水许可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