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地产商拟填湖边塘盖楼 武汉市称审批合法合规

2021年09月14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市调查核实称,该地产项目的审批符合《武汉市主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导则》《武汉市中心城区湖泊“三线一路”保护规划》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划要求,将督促开发商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
2021年,从桂子花园二期小区居民家中向外望,可以看到华师湾已与南湖主体水系割裂。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近日多位湖北武汉市民向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武汉市一地产开发商拟填南湖湖边塘盖楼。该举报交办到武汉市后,武汉市调查核实称,该地产项目的审批符合《武汉市主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导则》《武汉市中心城区湖泊“三线一路”保护规划》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划要求,将督促开发商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

  据《长江日报》9月11日和9月13日发布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和边督边改情况公开一览表,有多位湖北武汉的市民举报称“武汉市规划局违规填湖盖房,地点在武汉市洪山区桂湖路桂子花园2期。华师南湖湾是南湖的一个分支,2019年就把它卖掉了,卖给当代天誉房地产公司。地产公司的房子还在规划时,曾经向洪山区人民法院申诉,但法院说不适格。希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管管”;“洪山区桂子花园二期西边南湖现在大湖变小湖,目前小湖被卖给开发商准备开发建房,居民反映不希望开发建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