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云南出走亚洲象群连过三江 回到传统栖息地

2021年09月10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象群自8月8日渡过元江后,在省级指挥部助迁指挥下又渡过了阿墨江和把边江这两条湍急的江水,完全进入传统栖息地宁洱境内,整个北移和助迁南归人象安全
资料图:2021年6月7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无人机监测显示,亚洲象群在昆明市晋宁区夕阳乡赖家新村山林地里睡觉休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安全防范省级指挥部获悉,9月10日1时,北移亚洲象安全渡过湍急的把边江,从普洱市墨江县进入普洱市宁洱县境内。

  省级指挥部认为,象群自8月8日渡过元江后,在省级指挥部助迁指挥下又渡过了阿墨江和把边江这两条湍急的江水,完全进入传统栖息地宁洱境内,整个北移和助迁南归人象安全,既是一次长途“旅行”,又给大家提供一次高品质科学宣传和探索之旅,更是一次展示我国生态文明成效见证,具有标志性意义。

  至此,省级监测助迁行动基本结束,助迁人员全部撤回,象群日常监测交由市、县级林草部门负责。(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