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蒙古国冬季极端天气加剧今春华北沙尘暴

2021年09月09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在强蒙古气旋提供直接的动力条件之余,冬季的极端天气和前期大尺度气候驱动,共同构成了今年春天华北地区沙尘暴的形成原因
2021年3月15日,北京西二旗,北京市遭遇沙尘天气,上班族骑车匆匆而过,马路对面的大楼隐没在黄沙之中。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孟凌霄 记者 徐路易)科学家们能够通过数据观测与模型溯源,对极端天气进行归因分析,由此单个极端天气事件背后的“蝴蝶效应”往往得到印证。近日,《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NSR)发表研究论文《2021年中国华北为何又见超级沙尘暴?》,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研究员王会军院士团队对2021年中国华北的沙尘暴进行了气候变化归因分析。研究发现,在强蒙古气旋提供直接的动力条件之余,冬季的极端天气和前期大尺度气候驱动,共同构成了本次沙尘暴的形成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