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欧洲今夏气温史上最高 8月全球气温历史第三

2021年09月09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今年夏天欧洲地表平均温度比过去30年的同期数据高出近1℃,超出此前并列最高温的2010年和2018年夏季约0.1℃,创下有气温监测以来最热的夏天纪录。今年8月,全球地表平均温度比1991至2020年的平均值高出约0.3℃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5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当地迎来高温天气,气温高达47.2摄氏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气候变暖又有新数据支持。当地时间9月7日,隶属于欧盟委员会旗下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 (ECWMF) 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2021年夏季(6至8月)成为欧洲有纪录以来最热的夏天。而全球来看,8月份平均气温也位列有史以来第三高。

  该报告显示,今年夏天欧洲地表平均温度比过去30年的同期数据高出近1℃,超出此前并列最高温的2010年和2018年夏季地表平均气温约0.1℃,以微小差距创下有气温监测以来最热的夏天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