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飓风致美国逾70人死亡 拜登称气候变化为生存威胁

2021年09月08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表示,飓风“艾达”带来的灾难是一次红色警报,他强调必须听取科学家、经济学家和国家安全专家的意见,“美国和世界都处于危险之中,这不是夸张,这是事实。他们一直在警告我们,这十年来极端天气会变得更加极端”
当地时间2021年9月7日,美国纽约州,拜登访问受飓风“艾达”残余影响严重的新泽西及纽约。拜登表示,美国正处于气候变化的“拐点”,现在需要和其他国家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飓风“艾达”(Ida)登陆美国十日后,因灾死亡人数持续上升。截至当地时间9月7日,“艾达”在美国8个州已经造成70余人死亡。虽然目前“艾达”已离去,但其对路网、房屋等基础设施造成的破坏却难以在短期内恢复。在飓风登陆地路易斯安那州,仍有近60万用户无电可用,许多灾区居民外迁至其它城市。

  拜登于当地时间9月7日访问了遭“艾达”袭击的新州和纽约社区,他表示,飓风“艾达”带来的灾难是一次红色警报,他强调必须听取科学家、经济学家和国家安全专家的意见,“美国和世界都处于危险之中,这不是夸张,这是事实。他们一直在警告我们,这十年来极端天气会变得更加极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