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33家期刊联合社论:全球升温将带来灾难性健康危害

2021年09月07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233家期刊发表联合社论称,全球温度比工业化前平均水平升高1.5°C以及生物多样性的持续丧失,可能对人类健康造成灾难性危害,且无法逆转
当地时间2021年9月3日,格陵兰岛伊卢利萨特,2021年将是格陵兰岛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冰融化年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气候变化带来的健康危害日益显现。9月6日,全球233家期刊发表联合社论称,全球温度比工业化前平均水平升高 1.5°C以及生物多样性的持续丧失,可能对人类健康造成灾难性危害,且无法逆转。

  这篇题为“呼吁采取紧急行动限制全球气温上升、恢复生物多样性和保护健康”的社论同步发表在233份国际知名医学、科学期刊,包括《柳叶刀》《英国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东非医学杂志》《中国科学通报》《中华医学杂志》《澳大利亚医学杂志》等。该社论是为呼吁各国采取行动,在全球领导人就气候危机进行协商和谈判的几次会议前发布,包括下周的联合国大会、10月在中国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会议,以及定于11月举行的英国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大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