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宁夏环保志愿者被诉案宣判 12名被告人被控罪名均成立

记者 杜偲偲
2021年09月03日 21:17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法院判定12名被告人所有被控罪名均成立,其中,李根山、牛海波等8人犯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获刑二年至六年不等;李根山、牛海波、徐国祥、周波、张保其、马虎臣因寻衅滋事,获刑八个月至二年多不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根山、牛海波、徐国祥、周波、郭华、顾新平、詹龙、孙学文违反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规,非法猎捕、杀害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备受关注的宁夏环保志愿者案一审已于近日宣判。财新记者从被告人辩护律师处得知,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法院判定12名被告人所有被控罪名均成立,其中,李根山、牛海波等8人犯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获刑二年至六年不等。此外,李根山、牛海波、徐国祥、周波、张保其、马虎臣因寻衅滋事,获刑八个月至二年多不等。李根山两项罪名总和刑期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9月3日,李根山辩护律师曾祥斌及张保其家属对财新记者表示,他们将提起上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