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杭州查处一危害濒危野生动物案 共11人被抓

2021年09月03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8月25日,富阳警方先后抓获参与收购、售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陆某军、沈某共计11人,其中陆某军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同时,查获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犀牛鬣蜥活体8只、中美刺尾鬣蜥1只、辐射陆龟活体3只、豹纹陆龟活体3只
2021年6月,富阳公安获知犯罪嫌疑人陆某军在网上销售犀牛鬣蜥、辐射陆龟等野生动物,随后在其住处将其抓获,并当场查获共10只野生动物活体。图/富阳公安官微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富阳区农业农村局近日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富阳区政府官网显示,这也是自2021年3月1日“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实施以来,杭州查处的最大一起相关案件。

  “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是指最新修正后的《刑法》规定,非法猎捕、杀害或者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和特别严重的,分别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和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