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京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 加快落实垃圾分类

2021年09月03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垃圾分类方面,北京市的整改目标为:制定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配套政策;固定桶站建设达标率达到95%以上,新建和改造提升600座生活垃圾分类驿站;采取措施促进居民自主分类投放水平提升
北京自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生活垃圾分类,至今已一年多。整改方案披露,在垃圾处理方面,督察组称,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的前提,是无废城市建设的基础。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虽然起步较早,但推动落实不够,成效欠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桐)北京市日前公开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下称“整改方案”)。整改方案披露,北京将加快落实垃圾分类、永定河生态修复等事项。

  2020年8月31日至9月30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北京市开展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21年2月2日向北京市正式反馈督察报告。8月31日,北京市公开整改方案,披露了2月公开的督察报告未披露的部分问题和细节,以及北京市的整改目标和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